close

 


    今天下午陪女兒參加紫金堂在桃園中信酒店,舉辦的3月份品嚐會&媽媽教室,會後請孕婦試


吃月子膳食;試吃的有冬棗燉雞湯、燙青菜(另附一包沾料汁)、黃豆燕麥飯、紅豆紫米粥、點心酥


餅;女兒品嚐完後,對我說:很像我做的味道,因為,除了點心之外,其他養生料理在我們家,平常就


常吃。


    女兒說:想訂月子餐,因為她坐月子期間,我要照顧嬰兒,又要替她準備吃的,怕我太累.我


對她說:不要浪費這個錢,把錢省下來給寶寶,因為月子餐主要針對不會料理及沒時間料理的人;我會


料理,對料理又有興趣,只要做點功課,把月子食譜研究一下,應該不難.況且月子膳食的價位,對我


這種會料理的人而言,似乎是有點貴。


    另外,我告訴女兒,除了月子膳食調理養身之外,月子最重要的還是要〔儘量休息〕;以前我


月子裡雖然只以雞湯及甜酒釀、猪肝為主食,但是我不用顧小孩、不用做任何事、不碰冷水,大部份時


間幾乎都躺著,偶而坐著休息,所以月子坐得非常好;現在雖然有點年紀,也不太會腰酸背痛,更年期


也沒什麼很明顯的症候。


    
          


 



    


        施建邦中醫師演講:今日主題1.產前調理2.產後坐月子調理


 



    


                女兒於會場留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的退休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